魚菜學習園

    「魚菜學習園」是校園內的環保綠化設施,設有愛苗圃魚菜共生系統。

    讓全校學生認識「魚菜共生」這一種健康、有機、環保的生命系統,並希望培養學生的「承擔精神」「責任」價值觀。除了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外,還一同承擔起美化和管理校園設施的責任,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    另外,透過種植活動和「魚菜共生」系統參觀,讓學生認識生命成長的歷程,明白生命的意義。建立學生的正面價值觀 — 珍惜生命、熱愛生命。

2023-2024活動相片


魚菜共生系統

我們在「魚菜共生」系統裏種植了時令的蔬菜,並飼養了紅羅非魚。

愛苗圃

我們在「愛苗圃」裏種植了不同種類的農作物,在不同季節的時候會種植各種時令蔬菜。

 

相關活動

校園花苗種植活動

學校進行了「校園花苗種植活動」邀請環保風紀代表,於小息時段在愛苗圃進行種植活動。
種植花苗:蜆肉秋海棠
活動目標:

⚫ 讓學生親身體驗移植花苗的過程,提升學生種植
的技巧,以及加強學生愛護植物的意識。
⚫ 培養學生的責任感,學會照顧和愛護花苗。

學生認識了種植技巧後,親身嘗試把花苗種植在愛苗圃中。

「承擔․責任魚菜學習園」標誌設計比賽

活動宣傳片段



「承擔․責任魚菜學習園」參觀活動

「童心童繪」壁畫活動

由專業導師指導下,學生為學校的「愛苗圃」繪畫壁畫,一起承擔美化校園設施的責任!

LKK小農夫「種植工作坊」

LKK小農夫參加了由「齊惜福」在校舉行的種植課程,讓學生學習更加有關種植的知識。

02

「廚餘回收」活動

學校設置廚餘機,學生可以利用廚餘機製成的土壤進行種植,為環保出一分力!

​  ​

「親子種植盆裝飾設計比賽」

學生和家長一起在學校進行種植盆裝飾比賽,當天大家都十分投入,溫馨又熱鬧。

文字方塊: 不要留空

「魚菜共生」工作坊

為讓全校學生認識「魚菜共生」的原理和系統的運作,學生參加了「魚菜共生工作坊」,親身嘗試種植水耕菜和學習餵飼魚苗。

「愛苗圃」啟動禮

學校設立了「愛苗圃」後,各級學生一同參與種植,為校園的環保綠化付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