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1.發展以探索與研究為本的教學策略

在各級教學中加入不同的教學策略,如探究活動、開放式問題、解應用題策略及電子學習等,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。

2. 透過多元策略提升學生自學能力

在各級教學中加入不同的自習活動,如課堂預習、網上自學活動及利用資訊科技搜集資料等,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。

3. 推展配合數學課程的STEM教育

在各級教學中加入STEM教學活動,以數學知識為基礎,強化學生在跨學習領域的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。

4. 加入增潤課程

在各級教學中加入增潤課程,讓學生透過增潤課程,了解更多有趣的數學課題,為未來的學習奠定基礎。

5. 設數學尖子組

教師透過自設的教材,提升三年級至六年級數學尖子組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,並增強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。

6. 加入幼小及小中銜接課程

在一年級開學初期加入幼小銜接課程,協助一年級學生適應小學數學課程。在六年級下學期加入小中銜接課程,為六年級學生適應中學數學課程作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