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學生在「Esri中國(香港)25周年STEAM盃——多學科ArcGIS故事地圖應用比賽2022-2023」獲獎消息
04 / 04 / 2023

本校學生5A彭綽琳、林熙殷、5B羅羲頤在「Esri中國(香港)25周年STEAM盃——多學科ArcGIS故事地圖應用比賽2022-2023」中獲得「小學組 - 說好香港故事大獎」。

比賽以學科為主題。參賽隊伍可自選以下科目參加比賽。參賽題材可圍繞科目或單元內的知識範圍,並運用故事地圖製作報告。參賽者需要提交一個故事地圖及兩分鐘內的短片簡介,匯報自訂的主題,實踐學科知識解決生活問題,並藉此提升蒐集及整理資料能力和創意。學生在比賽過程中學習使用ArcGIS Online的互動的故事地圖(StoryMaps)敍述故事,結合數據、地圖,以及多媒體的學習,讓學生在自己感興趣的學科上建立有效的媒介去傳遞知識及新發現。

歡迎各位瀏覽以下連結,欣賞學生作品:https://arcg.is/0uW1j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