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年度計劃

本年度計劃

1.運用多元策略優化學與教效能,發展學生的自學和科學探究能力。

  • 善用電子學習平台Seesaw/Google Classroom 的效能,教師按課程和學生的學習需要,在平台上進行自學及延伸活動。
  • 優化各級的校本STEM活動模式,把STEM活動加入各級的進度表中,編配足夠的課節讓學生進行STEM活動,以培養學生的創造力,發展學生的協作和科學探究的能力。

2.在課程中加入價值觀和國安教育的元素,提升學生的品德素養,並強化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。

  • 以「尊重他人」、「勤勞」或「堅毅」的價值觀教學元素為每級共同備課的重點,把價值觀與日常生活結合,提升學生的品德素養。
  • 與圖書科進行P1-3跨學科閱讀活動,以「我的國與家」為主題。活動內容包括認識中國傳統節日、國家的國寶文物和中醫學,以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識,從而強化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。
  • 以「我的祖國」為主題,與ICT科進行P3-5跨學科主題活動。活動內容包括創作中國歷史遺跡互動遊戲(Scratch Jr)、創作中國朝代故事/遊戲(Scratch)和製作具中國民族特色的匙扣/名牌(Tinkercad)。
  • 安排學生參加與學科、價值觀及國安教育相關的參觀及教育活動,提升學生的品德素養,並強化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。
  • 優化各級「國安教育」校本增潤課程,加入有關近年中國發展的內容,加深學生對國家的了解,培養學生的民族情感,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。